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唐人街探案3》: 内容为本奠基“唐探宇宙”
电影《肥龙过江》线上付费点映
北京出版集团精品资源网上免费看
演艺集团线上搭台送演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艺集团线上搭台送演出

 

本报讯 (记者 盛丽)记者2月2日从北京演艺集团了解到,演艺集团和旗下各院团以“经典+短视频+全媒体”的传播方式,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做到停剧场不停演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把戏通过互联网推送到观众面前。

据介绍,大年初二,北京曲艺团率先推出由快板书演员郭迎欢创作并表演的《给您鼓鼓劲儿》、由国家一级演员李菁改编自郭迎欢作品并表演的《坚决打赢攻坚战》两部快板作品。大年初三,主创和表演者利用家庭空间,用手机录制完成这两部作品。大年初四这两部作品在曲艺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推出。截至1月31日,北京曲艺团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央视频”平台、北京时间平台发布的快板作品《给您鼓鼓劲儿》和《坚决打赢攻坚战》点击量共计59019次。

据了解,演艺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向所属院团发出《倡议书》。提倡以科学的方式,采用多种艺术形式创制文艺作品,通过创新传播方式进行文艺宣传。积极发挥各院团艺术本体特长,搜集素材,发掘事迹,努力搞好文艺精品创作。各院团的文艺工作者在《倡议书》号召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踊跃开展创作,通过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发布,部分艺术家还通过个人抖音、微博等新媒体账号进行发布。

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三家戏曲院团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全新创作了评剧唱段《防疫歌》等作品。北京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推出歌曲《此行有你我》《等你平安回家》等。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创作并演唱歌曲《武汉加油》。曲艺作品方面,北京曲艺团创作了涵盖快板、北京琴书、相声、京韵大鼓等多种曲艺形式的作品10部。中国评剧院创作快板《战“疫”必胜》。

据介绍,截至1月31日,演艺集团旗下各院团进行创新传播的抗击疫情主题作品29部,包括7个戏曲选段、2首戏歌、4首歌曲、12部曲艺作品、1首诗朗诵、2个杂技节目、1段器乐演奏,累积点击播放量16.7万次。各院团新创作品共计20部,累积点击播放量12.7万次;改编作品3部,累积点击播放量1.2万次;对经典作品重新编辑的作品6部,累积点击播放量达到2.8万次。由院团直接组织创作作品24部,院团艺术家参与社会组织的创作作品5部。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