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庆彩车将亮相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
瑞彩平安
北京野生动物园“子鼠贺新春”
三国志文化主题特展
密云举办 诗书大会迎新春
钟鼓楼相声会欢笑送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彩车将亮相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

 

本报讯(记者 陈曦)记者昨日获悉,2020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将于1月25日至3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举办,历时七天。届时,游客和市民朋友既可以在园里看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主题彩车“扬帆远航”“鲲鹏展翅”,还可以在近两万平方米的人工雪场上,体验冰雪乐趣,领略冬奥魅力。

本次春节庙会延续“中国年 世界的春节”理念,以“欢乐、幸福、团圆”为主题进行策划、组织、运营。由国泰民安、幸福团圆、冬奥之光三大板块、十项主题活动构成,涵盖精彩游艺、美食商品、文艺表演、展览展示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出现的“扬帆远航”和“鲲鹏展翅”两辆主题彩车,已经于2019年12月中旬作为庆典景观开进了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将于2020春节庙会期间正式亮相。

“扬帆远航”主题彩车以中国号巨轮、错落的云帆、海浪为主题形象,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中最大、最高、最长、最重的一辆彩车。“鲲鹏展翅”主题彩车以巨大的鲲鹏为主题形象,翅膀扇形打开,象征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扶摇直上,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彩车的头车。

2020年春节庙会期间,石景山游乐园将重点围绕“奥运之光”板块,打造冬奥文化展览,在西园冰雪幻境、西沿线、公主花园区域和东园骑士花园区域打造近两万平方米人工雪场,设置30余处冬奥知识立体展示区,100米冬奥文化展示长廊,2000平方米冰雪项目体验交互区。

石景山游乐园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海龙表示,“我们将用三年时间,在游乐园里打造一个京西冬奥文化长廊。用于冬奥文化的知识普及、宣传,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冰雪乐趣,激发冬奥热情,领略冬奥魅力。”

今年的庙会上,园内增添了众多的“金鼠贺岁”景观、中国新春元素装饰、冬奥主题摄影点位,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庙会期间,石景山游乐园中的飞越世界馆还将上映新片《飞越世界》,将带领体验者飞越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城市和各个自然奇观所在地,尽情欣赏沿途风光,享受遨游天际的自由与刺激。欢腾马戏除了延续以往的疯狂魔轮、浪桥飞人、西班牙好声音等表演,还将引入全新的梦幻马术表演。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春节期间激增的客流,今年石景山游乐园将游客和市民的参观游玩路线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和调整,用餐空间也进行了重新规划。“以前,我们一天接待8万人,压力就很大了。经过调整,现在一天来10万人也会轻轻松松。”吴海龙说。

今年的春节假期,石景山游乐园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吴海龙表示,为了响应“夜经济”的号召,石景山游乐园今年已经完成了基础照明和景观灯的改造升级。“今年春节,希望大家可以在游乐园里看雪、赏灯、过年。”

本报记者 陈艺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