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参赛摄影师“舞动”镜头各显神通
东城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保障综合检查
丰台区“三下乡”活动走进五乡镇
大观园打造全域浸没式“红楼年”
执法人员入企现场监督检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保障综合检查

 

春节将近,为了做好市场秩序保障,1月16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企业和超市,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计量器具、格式条款、物价等多个领域,开展了节日保障综合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和平里地区的金鼎轩餐厅开展检查,首先查看了餐厅“阳光餐饮”工程落实情况,并围绕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及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原材料安全、可追溯。

开展餐饮卫生检查的同时,东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该餐厅的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该餐厅电梯运转正常。另外,餐厅内未发现“禁止自带酒水”“包间最低消费××元”等不公平格式条款,商品价格符合相关法律要求。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东单菜市场,重点检查了礼盒类食品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标准,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食品销售和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要求。检查了生鲜水产进货索证索票情况,核实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现场分别对超市销售的猪肉的瘦肉精以及蔬菜农残开展快速检测,经检测显示结果均合格。超市的所有计量器具全部在检定有效期内。为进一步验证电子秤的精准度,检查人员取出随身携带的标准重量砝码进行现场测试。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刚介绍道,此次集中食品卫生、特种设备、市场秩序等多个核心科室组成节日保障综合检查组,对辖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全方位、全领域的节日安全检查,与机构改革前多部门、多轮次的检查相比,此次检查覆盖面广、检查项目全、工作效率高、执法效果好。同时,这种“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执法方式,对企业的正常经营打扰更少,可以营造更好的辖区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