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参赛摄影师“舞动”镜头各显神通
东城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保障综合检查
丰台区“三下乡”活动走进五乡镇
大观园打造全域浸没式“红楼年”
执法人员入企现场监督检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20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位摄影师一组模特 每人20分钟限时摄影
参赛摄影师“舞动”镜头各显神通

 

七位摄影师一组模特,每人20分钟限时摄影对决。1月16日,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人像摄影师挑战赛在水晶之恋摄影基地举办,来自中国照相馆、大北照相馆、小鬼当佳等单位的职工选手应战。

按照赛事要求,本次挑战赛包括选手以往履历、选送作品和现场拍摄三项内容,其中现场拍摄成绩占比最高,为60%。比赛当天,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拍摄顺序,在同一间摄影棚内,面对同一组模特,限时完成男女合影全身照、创意照各一张;男士证件照、结婚登记照二选一;女士大半身照、男士半身照二选一。

“非常好,非常棒,这就是我要的效果!”为了帮镜头前的模特进入状态,参赛摄影师可谓各显神通,有的摄影师通过不断赞扬帮模特放下戒心,有的摄影师直接躺在地上为模特示范动作,还有摄影师从家里搬来鱼缸作为拍摄道具……点滴细节不仅反映出他们高超的水准,更展现出他们独特的匠心。

“我从胶片相机时代,一直拍到了数码相机时代,和年轻选手比起来,我们可以说是各有优势。”参赛选手、北京市劳模刘可晶有着30多年的摄影经验,当天,他抽到了第七名上场,“在经历了前六名摄影师后,模特或许会有些疲惫,我要想办法帮他们找到最佳状态。”

候场期间,刘可晶脑子里面一直在思考,他说,这是摄影比赛有意思的地方,器材、道具等硬件可以提前准备,但出场顺序、模特状态等变动因素只能凭借摄影师的个人能力,现场解决。

紧张的拍摄过后,一组组摄影作品呈现在评委们面前,经过综合评测,七位参赛摄影师中北京翠微大厦有限公司的刘可晶和北京中国照相馆有限公司的刘志清成功晋级。

□本报记者 张晶/文 于佳/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