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为困难职工打造“造血式”帮扶机制
亲人团聚就是最好的“年夜饭”
应对花式裁员 需要见招拆招
“黑长途”
孩子寒假怎么过 家长别搞“一言堂”
从源头上防范 校园贷风险
“快递小哥”融入城市须从制度层面破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人团聚就是最好的“年夜饭”

 

一年到头三百六十五天,除夕夜的年夜饭是大家最期待的一顿饭,也是最热闹、最开心的团圆时刻。2020年的年夜饭就要来了,今年,你们家打算怎么吃呢?(1月16日《西安日报》)

近年来,“年夜饭”经济一年比一年火爆。一进入腊月,很多酒店就纷纷打起了“预订年夜饭”的广告,大部分酒店年夜饭包厢早早被订空。在餐厅爆满的情况下,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转向了“半成品”——自己做嫌累,去饭店吃又怕堵车、停车难,购买半成品,既简单方便,又实惠丰富。

由自己做到订酒店,再到网购半成品、年夜饭外卖等,年夜饭吃法变化的背后,实际上是时代的变化。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与时俱进,年夜饭消费模式亦不可避免发生变化。不过,无论年夜饭在形式上有什么变化,“团圆”的内涵不会改变。“外出去饭店用餐挺不错,购买半成品或者自己买菜在家里一起动手也非常圆满。各有各的好,视情况而定嘛!”的确,只要亲人团聚,无论选择何种方式,都是最好的“年夜饭”。

诚如有业内人士认为,年夜饭的花样吃法,归根结底是消费升级、选择多样化的表现。从前物资匮乏,年夜饭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吃一些平常难得吃到的东西,而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一年到头一起吃顿好的”已不再是大家看重的,亲人团聚的意义变得愈加突出。过年没有固定的形式,年夜饭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吃法。只要不脱离团圆、喜庆、亲情、友爱、平安、健康等理念,一家人能够其乐融融、开开心心聚在一起,年夜饭怎么吃都有味儿。□付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