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延庆3000名社区文明小使者 冰雪上过寒假
父亲的手机运动软件
巴萨新帅塞蒂恩正式亮相
桃田贤斗出院返回日本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的手机运动软件

 

父亲已年近六旬,但对于手机上的新鲜事物和有趣的软件,从来是来者不拒,甚至让我这个80后有时候都要自叹不如了。

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父亲又迷上了一款新颖的手机软件。这是一款手机运动软件,可以记录自己每天的运动成果,甚至还能将成果分享到网上。看看父亲每天晒在微信朋友圈里好几公里的步行记录,我感到既惊讶又不解。

“爸,你怎么每天能走这么远的路啊?”我晃晃手中的手机,好奇地问道。“你小子才看到我的‘战绩’啊?一点都不关心老爸,我现在每天走路上下班!”父亲的语气中居然还带着一丝骄傲。

可我还是有些纳闷。我知道,父亲是单位的车辆管理员,已经跟车打了半辈子的交道,可以说是爱车如命,可他怎么突然会为了一款手机软件,就留他的“老朋友”独守单位大院呢?父亲哈哈一笑,解释道:“都说‘刀不磨要生锈’,我这老胳膊老腿再不运动运动也快该‘生锈’啦!你看,当下社会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现在呀,是全民健身的时代喽!”“那您也没必要走路上下班呀!吃完晚饭,街心花园里溜达溜达不就挺好的吗?毕竟单位到家也有几公里路呢!何况您的膝盖年轻时还受过伤!”我有些心疼地劝道。“一点小伤算什么?才几公里就嫌远了?锻炼、锻炼,练的光是身体吗?强身健体固然重要,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不更好吗!我说你小子……”一看父亲要把话头儿引到自己身上,我赶忙转移话题,便和父亲开起了玩笑,“那您也没必要还天天把记录发到网上啊?有多此一举、略带炫耀的嫌疑哦?”没想到,父亲听了我的话,不仅没生气,反而黑黝黝的脸膛上略过一丝狡黠的笑容,“你懂什么?我这是在刺激刺激我那三个老伙计。我跟他们说呀,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这种健身方式,也就他们这三个‘小老头’还坚持开车上下班!果然,他们一听,谁也不肯服老,都开始学我步行上下班,居然还每天和我比拼起成绩来!”听到这里,想想父亲的那几位老同事,也都是五十岁出头的叔叔了,居然和父亲比拼起健身来了,我不禁哑然一笑,问道:“那您又是图的什么?”“小子,还不明白啊?这不仅是健步走,还叫低碳出行!你看看,现在大家都意识到了健身和健康的重要性,可是一个健康的健身环境不是也很重要吗?如果我们失去了蓝天白云,只剩下雾霾和污染,还能提倡户外运动、有氧运动吗?走路上下班,既健身又环保,既简单还免费,这种健身方式,你能说不好吗?”一瞬间,我恍然大悟,父亲说的对啊!

当我还在为健身特意寻找时间、挑选哪种健身方式而发愁、为健身房的高消费而抱怨的时候,怎么没有想到以步代车这么简单的方式进行锻炼呢!当我还在思考全民健身,谁是榜样的时候,原来榜样就在身边,一款大众的手机软件,一种简单的健身方式,一份绵薄的环保之力,一位可爱的老父亲。

□市交通委 付天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