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千余职工“小教员”助力工会文体活动
阿不都获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理赔
汇聚石景山 青少年冰上炫技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开赛
耿文强首登世界杯领奖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不都获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理赔

 

新华社电 在2019-202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进行期间,因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而遗憾错过本次全明星赛的中国男篮国手阿不都沙拉木正式获得CBA球员合同保障险理赔,免去了治疗与康复阶段的后顾之忧。

在11日于广州举行的“关键一投 决定未来”中国人寿-CBA合作回顾暨系列产品发布会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副总裁詹忠代表中国人寿将阿不都沙拉木的球员合同保障险理赔款交付给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以及球员代表可兰白克。入选本次全明星赛的可兰白克此次将身穿一件正面印有13号号码、背面印有23号号码(阿不都沙拉木号码)的球衣参赛。

在活动中,来自中国人寿与CBA等各方的代表共同回顾了CBA球员合同保障险自2019年8月生效以来的运营理赔情况,并在此后的对话交流环节就篮球运动和保险保障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篮球是一项高风险的运动,每一位努力拼搏的球员都需要有坚实的后盾和充足的保障,激发在运动场上的动力。每一个在自己人生主场上努力拼搏的普通人,也同样面临着风险和意外,事业的追求更需要稳定的后方,更需要未雨绸缪,在风雨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和规划。

基于自身在海外联赛打拼时对职业球员的保险和保障机制的了解,姚明最早提出了关于推出职业球员的“失能险”的建议。由中国人寿和CBA公司联合开发的这一CBA球员合同保障险自本赛季起开始运行,与运动员年薪挂钩。中国人寿将球员年薪折算成月薪,在运动员受伤期间按月赔付。在阿不都沙拉木之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经有16家俱乐部的球员因为不同程度的伤病领到了赔付款。

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寿险公司总裁苏恒轩在致辞中表示,职业化体育离不开成熟的运动保险市场,只有通过合理的风险分散和转移手段,才能有效地解决职业球员的后顾之忧,降低职业俱乐部经营风险。2017年,中国人寿“掷出关键一投”,成为CBA历史上首个官方主赞助商。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发挥综合金融的优势和经验,支持篮球、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