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民社交”催变网络零售
海军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入列
伊拉克下“逐客令” 美军为何赖着不走
深圳地铁站全部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
山东济南首次测出“泉龄”
“减税降费超2万亿”入选2019十大税收新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济南首次测出“泉龄”

 

新华社电 山东省利用碳14技术测定济南泉水年龄,首次较为准确地推算出济南泉水的出露年代——“泉龄”为距今46000年至23500年左右。

记者从山东省地下水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依托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八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联合国内顶尖地下水研究机构力量,瞄准国内外地下水污染修复治理前沿研究,通过开展监测、项目合作和集成攻关,在场地污染地下水应急处置与修复、济南泉水年代推定及保泉供水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根据济南泉水文化景观申遗的需要,山东省地下水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碳14技术,测定济南泉水出露年代为距今46000年至23500年左右。“这是山东省第一次准确地推算出济南泉水的出露年代,进一步提升了济南泉水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泉城”济南素有“泉水甲天下”的美誉,辖区内分布着包括趵突泉、黑虎泉在内的640多处名泉,拥有大明湖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