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眼镜验光员挑战赛选手亮出绝技绝活
海淀区启动2020年拆违工作
“并联审批”全新模式在东城试点推出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成功举办百场
北京学生提出万项城市发展建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个小时办妥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并联审批”全新模式在东城试点推出

 

过去至少2个工作日才能领取到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如今最快仅需1小时即可办好。记者从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并联审批”的全新模式本月在东城试点推出。

近日,北京雅谊悦饮品店办事人员张女士来到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法定代表人变更业务。按照以往办事经验,张女士提前准备好了两套材料,一套用来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一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当她来到窗口提交材料时,窗口人员告知,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业务办理。提交材料后,仅过了约一个小时,张女士即可到发证窗口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了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一次性通过”为目标,于今年1月1日起试行推出了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并联审批”模式。此前,要变更、注销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先准备一套材料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办理完成后,再携带另外一套材料办理许可证相关业务。按此流程办事人员至少需跑两趟政务服务中心,取四次号,整个流程最少也需要2个工作日方可完成。针对办事人员跑动次数多、流程用时长的痛点,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推行“并联审批”模式,实现了申请材料后台内部流转,进一步减少办事人员来回跑动。通过将办事流程合二为一,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只进一门、只对一窗、立等可取”。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