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眼镜验光员挑战赛选手亮出绝技绝活
海淀区启动2020年拆违工作
“并联审批”全新模式在东城试点推出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成功举办百场
北京学生提出万项城市发展建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成功举办百场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截至目前成功举办了100场,这是记者10日从在北京召开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光明网承办。首场活动于2014年举办,第100场于今年1月10日走进首都图书馆。“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受到干部群众广泛欢迎,这是在新时代面向基层干群的大规模普及性阐释宣讲,这是在新媒体时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有效传播,这是中宣部宣教局和光明日报社合力为党和人民做的一件大好事。”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表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在座谈会上表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是落实总书记要求,培养出彩时代新人的有效抓手,在河南已经举办11场活动,共有628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讲座,3018.5万网友收看了节目,302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互动交流。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在河南各地受到热烈欢迎,干部群众期待这样高水平、接地气、聚人气的报告。”

“由党政领导、理论专家、支教学生、创新团队、一线职工等各类群体做核心价值观解读的百场讲坛,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性和广泛性;与思政课教学集中在课堂相比,百场讲坛到地方、进高校、入企业、上海岛、访医院,显示出很强的群众性和多样性;与支部党员学习由支部召集会议、党员讲党课相比,百场讲坛延请高层次的领导、专家和先进典型为干部群众上大课,讲解内容和引用事例鲜活真实,折射出很强的深刻性和生动性。”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冬冬在座谈会上说,“从大学生参加活动的经历来讲,我觉得办好一次活动不难,办好一系列讲座很难,尤其是连续举办一百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坛则非常难,难能可贵。百场讲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系列,办出了品牌,也办出了一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坚实阵地。”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