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铁路局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543万人
市民文明行为养成进入实施阶段
密云发布35个重大项目和投资商机
新年首周全市报告病例数首位为流感
途经火车站及高校等线路将增发车次
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今年将建成
春节前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500多万盆年宵花投放北京市场
新疆教师受益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前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本报讯(记者 闫长禄)记者昨天从北京交管局了解到,2020年春运开启。春运期间,客流同比持续高位,节前商务、探亲以及节后学生、务工人员返程等客流叠加。

据介绍,春运前期随着春节临近,市民集中采购和外埠在京务工人员、高校学生离京返乡均迎来高峰。从近三年交通运行数据看,节前拥堵报警主要集中在客运场站、交通枢纽、地铁站和批发市场周边。春节前,市区交通压力呈现递增趋势,春节前7天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节前的周六为铁路客运高峰。随着大兴机场的启用,春运期间大兴机场高速通行压力也将有所上升。

预计春节后,在京务工外埠人员、学生陆续回京,全市交通流量逐步回升,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各大交通枢纽人、车流集中,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从近三年春节交通运行数据看,春节后市区交通压力低于节前;初六至初九、元宵节后为铁路、公路客运高峰;高速公路压力逐年递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