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珍稀蝴蝶展
市政路桥一线职工登上“大舞台”
《胡同里的猫》
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变化
西城今年新增书店不低于5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路桥一线职工登上“大舞台”

 

“我们参加演出的这些姑娘,平时在一线都是道路养护人员,都是没有舞蹈基础的,但是舞蹈动作里要求有跪、有跳、有转,还有类似下腰的动作,所以我们练得特别刻苦,也特别辛苦。”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职工段立媛说。

职工演职工抒发爱国情

2019年,一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职工文艺汇演在企业内隆重推出。演员都是北京市政路桥生产施工一线的职工。那一刻,无论平时是修路、架桥、养护、试验,还是测量、安全质量、组织统筹人员,在舞台上,他们都化身“演员”,用曼妙的舞姿、悦耳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让到场嘉宾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市政路桥集团全体职工感受到浓郁的企业文化氛围。

日常伏案写稿、跑工地拍摄的颜力,这次则出演了一位“劳模”,将市政人的奉献精神,搬上舞台,将劳模精神在企业内传递。

企业与共和国同龄,因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政路桥集团工会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由100余名市政路桥职工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感人的故事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市政路桥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对新中国的祝福,抒发了心中的爱党、爱国、爱企情怀。

不断创新文体工作

文艺汇演的节目征集从2019年6月开始,到2019年7月中旬结束。市政路桥所属13家二级单位共选送了30余个节目。有紧扣活动主题、热情洋溢的集体舞《我爱你,中国》,还有展现市政路桥集团坚持首善标准,发挥国企担当,冲在防汛抢险、精准扶贫一线的诗朗诵《路魂》。有歌颂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情景剧《匠心永铸》,还有充满正能量,号召全体“市政路桥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大合唱《不忘初心》。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北京市政路桥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市政路桥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因此,除了文艺演出,工会还举办了“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比赛活动,定格美好瞬间,记录历史画面。共收到280余幅摄影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新工法、新工艺、新技术;身边的爱岗敬业建设者以及珍贵的历史照片等,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市政路桥的多彩多姿。最终经过专家多轮筛选,30幅作品突出重围斩获各级奖项。

北京市政路桥工会副主席隋占刚说:“工会牢牢把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全力创新工会工作,创办特色职工文体活动,使集团公司职工工作迸发出新活力,呈现出新气象。职工文体活动作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主要体现,在增强职工对企业的感情、改善人文关系环境、增强企业凝聚力方面起着积极而且重要的作用。”

文化引领作用凸显

工会在开展职工工作过程中,针对职工群众对文体活动需求大、参与积极性高的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广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企业组织凝聚力,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去年一年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如2019年3月举办“女神节”专题知识讲座,带领广大女职工“智慧”追逐梦想;2019年5月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凝聚青春力量,共话企业发展合力;2019年7月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市政路桥故事”演讲比赛,33名职工动情讲述发生在市政路桥人身边的故事;2019年8月举办“缘定七夕,情系市政路桥”青年职工联谊会,6对青年职工成功牵手……

“与国同行七十年我们初心不忘,金桥天路八万里我们筑梦东方。为了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祖国复兴的梦想,市政路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这是职工天民在微信公众号下的留言。职工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深受市政路桥广大职工的欢迎,他们纷纷在微信留言并连连点赞。市政路桥集团通过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切实增进职工友谊,增强职工体质,加强职工交流,达到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效果,唤起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生活激情,并由内到外迸发出巨大的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