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像一串珍珠 将职工串得紧紧的
微信工作群 让工会工作更接地气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像一串珍珠 将职工串得紧紧的

石岩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主席
 

点开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主席石岩的微信,一连串的群聊信息映入记者眼帘,有园区基层工会组织群和团队活动群等上至全总、市总和区总,下到园区工会和各基层工会的各类微信群122个,还有未来得及查看的群消息好似小精灵在不停闪耀跳动。

“通过微信群传达消息,可以更好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及时为职工答疑解惑,微信群就像一串珍珠,把工会和企业串连在一起,方便最新消息的传达与落实,同时也方便了企业间信息的沟通和共享。”石主席笑着对记者说。

虽然暑期托管班课程已结束一段时间,但是石主席群中的消息从未停止过,打开这个位于界面上方的群聊,记者被里面朴实简短的话语所吸引。“石大姨好!”7月15日一早,背着小书包的孩子们陆陆续续走进了由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开办的暑期托管班,亲热地和丰台园工会主席石岩阿姨打着招呼。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在今年暑期首次举办了托管班,开班通知刚发送到微信群里,家长们积极踊跃地进行报名。石岩说,暑期托管班以“职工单位工会主办、市区两级总工会支持、托管机构承办”的方式运行,以国学艺术为主题,在辅导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之余,还能让孩子收获国艺国学、国画书法方面的知识及技能。

课程中间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例如,生病的孩子边走边哭,嘴里嘟囔着我要上托管班,不能被落下;一些小朋友利用自己特长班课间休息的一小时跑来上书法课;园区工会为暑期过生日的小朋友办集体生日等等。

记者手指无意间触碰到一个消息,是石主席微信里近期刚结束的园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的群聊,学员们对于课程设置和授课内容的讨论真是热火朝天。正阅读间,手机震动,一条新信息推送到石主席的微信,原来是双创会的群里有人咨询今年的工作事宜。“这个文件弄好了,怎么报给你?”“咱们有了双创群,发到群里就行,我现在就拉你进群!”这就是石岩最近在忙的一件事——参加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前是先开会布置,然后就是随着展会的临近,一次一次的开项目进展报告会,既让参展单位牵扯很大的精力,又是低效率的重复。现在在活动拟定之初就成立微信群,在这个过程中的信息沟通都依靠微信群来完成,沟通更加便捷高效。”石岩兴奋地说。

据记者了解,2019年12月20日至22日石岩将第三次带队参加全国总工会创新创业博览会。园区共有5家双创企业参与此次博览会,主要涉及大数据、互联网、轨道交通、文化创意,呈现更加多元化的园区产业特色。

“随着微信群在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我们既可以当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又可以做好信息交流的纽带,这一切都让我们更有能力也更有精力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服务!园区工会也将通过微信群更好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真正做好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石岩最后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