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416项“北辰标准”锤炼“北京服务”
单身职工在创意活动中牵手
菜谱营养搭配每天不重样
“净网2019”专项行动战果硕硕
西城接收国企退休人员2020年底将达12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接收国企退休人员2020年底将达12万

 

为了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西城区举办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文艺汇演。记者从活动上获悉,西城区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预计到2020年底,将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2万人。

此次文艺汇演歌、舞、器乐演奏、快板、旗袍秀等10余个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这些节目全部是退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了西城区退休人员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记者从现场获悉,一直以来,西城区与辖区多部门配合,为退休人员提供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活动空间,搭建“百花齐放”的活动平台。近年来,组织开展了书画展、各类知识讲座、政策咨询,“我爱西城,健步走向健康”持杖健步走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同时,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化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模式,通过推进低龄退休人员招用纳入就业新政策、聘用退休人员在社区从事社会化管理服务、定期组织文化惠民活动和节日走访慰问等举措,促进退休人员共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提升了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悉,西城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已达到12.4万人,占全区退休人员总数的28.18%。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到2020年底,预计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2万人,管理总人数达到24万人。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