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销售提成应否计入加班工资基数?
应聘时不告知怀孕事实 不属于以欺诈骗取岗位
想休满128天产假,就得降低工资?
恶意欠薪将被定罪处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休满128天产假,就得降低工资?

 

常律师:

您好!

我是一家私企的员工。我们公司规定,在产假期间,如果女工想歇满128天产假,那就得降低工资,即只能领取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

请问,公司有权利这样做吗?如果没有这样的权利,我该如何维权?

谢谢您的答复。

答: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五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工资。故,用人单位无权降低您产假期间的工资。

同时,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十四条,用人单位违反本规定,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女职工可以依法投诉、举报、申诉,依法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申请调解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条链接: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第五条 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工资、予以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

第十四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规定,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女职工可以依法投诉、举报、申诉,依法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申请调解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