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理性消费 谨防“入坑”
不要进入“抗糖”养生误区
开展校园周边 “五毛食品”专项检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性少吃糖就能延缓衰老?
不要进入“抗糖”养生误区

 

爱美的女性应该都听说过,糖是加快我们衰老的“毒药”,身边很多女性朋友也都表示,为了控制身材,会严格控制糖的摄入,几乎不吃糖。

那么戒糖与使用抗糖产品是否真的有效呢?

糖到底会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呢?

当然会。糖会在身体中和蛋白质结合,发生“糖化”反应,这个反应是可逆的,但如果加热温度足够高或时间够长,就会因为氧化反应而变得不可逆转。这些氧化反应的产物被称为“AGE”。

“AGE”会抑制身体里的抗氧化酶,使得身体的组织器官更容易受到氧化反应的攻击,简单来说就是更容易老化。

除此之外,糖还会间接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皮脂,从而堵塞毛孔,产生痤疮,许多有“痘痘肌”的女性,很可能就是因为糖吃得太多,所以才不断地长痘痘。

不过,当我们血糖水平正常的时候,我们身体的白细胞可以进行调节,有效地把糖化反应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至于对身体造成过度的伤害。但如果我们的血糖太高,或者身体调节没有那么灵敏了,就会受到糖化反应的伤害。

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吃糖吃得太多,的确会加速衰老,但大家要知道,不光是糖,任何食物吃起来都要有个限度,适量的才是对身体最好的,所以“抗糖”其实也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戒糖与抗糖产品对延缓衰老是否有效?

有些人听说抗糖可以减肥又美容,就去尝试不吃米饭、馒头等主食,不吃添加糖的食物,只吃绿叶菜和鸡肉,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健康亮丽,而是心慌、嗜睡等低血糖的症状,和很差的精神状态。

而所谓的一些抗糖产品,基本都是添加了一些抗氧化成分,如果是外敷的话,其实并没有办法进入皮肤角质层,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如果是内服的,还不如吃一些花青素、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深色果蔬来得健康实惠,而且很多抗糖产品是没有质量保证的,可能会添加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成分,比如雌激素。

总的来说,糖摄入过多,的确会导致爆痘、皮肤松弛等现象,但也不是越少越好,人体对于糖有基本的需求,主食该吃还是要吃,抗糖产品就不要碰了,如果想延缓衰老,多运动、少熬夜才是正事。

(陈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