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有个“改革体验官”
西城民政局举办首次集体颁证仪式
北京成为全国“万步有约”大赛主办城市
地铁集章活动开启“打卡夜地铁”模式
让老年人对盲目购买保健品说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健食品消费法治大讲堂深入卢沟桥街道
让老年人对盲目购买保健品说不

 

针对有群众反映老年人盲目购买保健品的情况,近日,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司法所联合食药所组织丰台路口和望园社区百余名老年人在丰台路口社区开展首场老年人保健食品消费法治大讲堂活动,提倡老年人保健食品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依法明确保健食品,提倡依法、理性消费和学法、用法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三个方面,由浅入深的对现场老人进行了剖析和讲解,提醒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品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和购买技巧。

在如何依法明确保健食品的环节中,工作人员介绍,在我国,只有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才能称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往往是对日常饮食的补充,它们本质上仍属于食品的范畴,只是针对特定的适宜人群有一定的保健功能。

在如何提倡依法、理性消费环节中,工作人员强调购买保健品一要辨别真伪、二要选择合适的、三要理性消费。不要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词,切勿在健康讲座、礼品派送、免费旅游等活动现场上冲动消费,不要一次性大量购买,了解清楚后再买。

在学法、用法,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环节中,工作人员强调购买保健品时做到“二关注一索要”,即一要关注商家的营业执照、食品(含保健品)许可等资质证明。二要关注经营单位具体地址。三要索要相关凭证,要及时索取发票等凭证,并妥善保管。最后叮嘱大家,健康还是要均衡的膳食营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愉悦的心理情绪。

本次活动之后,卢沟桥街道食药所和司法所将根据辖区各社区实际需要,陆续在辖区开展老年人保健食品消费法治大讲堂活动。

□通讯员 陈亚娟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