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哥张殿海:一路行一路留下爱的芬芳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10月第4周)
 

赵杰

打造“全民畅读”品牌成地区文化地标

赵杰,男,1985年8月出生,全民畅读品牌创始人兼CEO。

秉持做出北京乃至全国最好书店信念的赵杰2015年创立全民畅读品牌,几经磨砺创新形成了“创造城市书店概念下的新文化空间,建立城市精英人群文化聚集地”的运营理念,经营稳步向好;在书刊发行业获2017“中国十佳特色书店”、2018“年度最美书店”称号,全民畅读书店已成为石景山地区的文化地标。

伊然

换位思考的“当家人”得居民真心

伊然,女,1967年12月出生,昌平区回龙观镇龙泽苑西区居委会主任。

凡事换位思考的伊然解决问题从不敷衍,疑难问题还在三个微信群里反复解释。社区周边道路工程被居民投诉扰民,她不厌其烦地与施工方沟通对居民耐心解释,至真至诚换来了各方的理解。在她的带动下,居民对社区工作的志愿参与一呼百应,大家都称她为好闺女、好大姐。

郭昌鑫

“渐冻”12年靠顽强意志圆大学梦

郭昌鑫,男,2000年12月出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一学生。

2007年,7岁的郭昌鑫被确诊为“渐冻人”后学会坚强,以令医护人员惊讶的毅力尝试了多种治疗,包括全身扎满一二百支钢针。6年级就坐上轮椅的他,双手靠同学帮助才能放上课桌、书写要用几倍于同学的时间但成绩始终领先。凭顽强意志2019年他以超北京市本科录取线160分的优异成绩被大学录取。

黄广炎

研制出国际首型柔性防爆装备为维和尽责

黄广炎,男,1982年6月出生,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他成功研制出颠覆传统防爆装备、“以柔克爆、巧中制胜”的国际首型柔卫甲柔性防爆装备,入选国家反恐应急装备名录、获国际发明博览会发明创业奖金奖;该装备在一带一路外警培训、发展中国家军警培训、亚太维和部队以及亚欧多个国家应用,体现出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责任。

胡丽英

照顾婆家重病叔婶十八载如一日

胡丽英,1958年4月出生,西城区司法局法宣科原科长(已退休)。

叔叔智障半身不遂,婶婶视力残疾患糖尿病,二老膝下无儿女;因丈夫的奶奶去世前有所嘱托,她一家搬进叔婶家将琐事全部包揽已18年。2017年婶婆因糖尿病足截肢,她每天去医院照顾婶婆,出院后每天吃7次药打四次胰岛素、还要测血糖血压做营养餐,令医护与邻里感动不已。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