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惕骨质疏松年轻化趋势
赶走经前期综合征
“12345”工作法 “接诉即办”见成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饮食+运动+放松
赶走经前期综合征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种烦恼:每次在生理期前或生理期中期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上不同程度的不适,如腰痛、下腹痛等,同时伴随身体不适的还有情绪上的波动,如头痛健忘、失眠、情绪不稳、心悸眩晕等,这种改变,医学上称为经前期综合征。有经前期综合征的女性,可以通过调整心情、饮食摄入、适当运动等方式缓解经前期综合征的困扰。

在生理期来临前,可以有意识调整心态、放松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饮食上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减少咖啡因、酒精或其他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

还可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游泳、瑜伽等,以减轻心理压力,缓解身体紧张,需要注意的是,生理期中要尽量避免一些剧烈运动。症状严重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或进行认知行为方面的心理治疗。(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