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0余件展品亮相中国档案珍品展
《过敏大流行》
大栅栏举办文艺汇演
文艺演出展社区文化成果
延庆大庄科10村共过邻里文化节
《马背上的朝廷》
德胜工会举行职工文艺汇演
著名作家 走进密云文学大讲堂
居民慰问文明施工地铁建设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著名作家 走进密云文学大讲堂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近日,著名作家残雪走进北京密云区社区教育中心文学大讲堂暨王也丹文学沙龙,以“文学的先锋性”为题,向密云文学爱好者传授她的“写作秘籍”。

残雪原名邓小华,2019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讲座中,残雪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回答了关于如何认识先锋文学、实验性文学的写作特点,如何看待现实主义创作的真实性等问题。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交流中,残雪语态温和、见解深刻,既有写作内容的提供,又有创作方向和创作方法的指引。聆听讲座的50余名文学爱好者热情高涨、互动频频,充分感受到文学大家的独特魅力与精神的鼓舞。

“能与残雪老师近距离对话是一种饕餮盛宴的享受。”文学爱好者、密云知名作家王也丹说,“把自己当做作品中的人物去思考体验,理想事物在世俗中无法开口说出,只能通过创造去接近,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密云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王笑怡表示,本次讲座交流指引了方向、启迪了智慧,相信都会在今后文学创作中有所启发和体现,这也是邀请残雪老师指导密云文学大讲堂的初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