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0余件展品亮相中国档案珍品展
《过敏大流行》
大栅栏举办文艺汇演
文艺演出展社区文化成果
延庆大庄科10村共过邻里文化节
《马背上的朝廷》
德胜工会举行职工文艺汇演
著名作家 走进密云文学大讲堂
居民慰问文明施工地铁建设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件展品亮相中国档案珍品展

 

本报讯 (记者 盛丽)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北京市档案馆承办的中国档案珍品展即日起在北京市档案馆开展。记者昨天了解到,本次展览展出的50余组200多件档案展品是来自全国30多家档案馆的镇馆之宝,均收录于《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有的还入选了《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世界记忆名录》。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展品是我国档案部门保存最为珍贵的档案,包括唐、元、明、清、近代的珍贵档案。其中,清代档案内容丰富,保存完整,有册文、诰命、遗诏、国书、禀文、玉牒、合同、税单、照会、信函等,内容涉及地方保甲制度、地理舆图、邮驿交通、科举考试、兴修水利等方面。其中,清代大金榜长19米,高将近1米,是历时1300年的科举制度的最后一张金榜。

本次展览首次增补了第四批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8件(组)档案,分别是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四部医典》、贵州布依族古文字档案、盛京内务府册档、五当召蒙古文历史档案、四川自贡岩口簿档案文献、《尺度经·智者意悦》、卡瓦山佤族酋长印谱等。

据介绍,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入馆免费参观。此外,北京市档案馆将于10月26日起实行每周六对外开放参观制度,开闭馆时间为10:00至17:00。

展览预约电话(团体):010-87092157。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