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国际摄影周 聚焦百姓生活
海报展和书展: 百年包豪斯
百年二七厂 变身文创平台
世界大学生 魔术交流大会 25日开幕
《中俄百年第一街》 展览
文化执法进乡村
北京曲剧《王致和》首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曲剧《王致和》首演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10月18日下午,庆祝王致和品牌创立350周年大会在北京剧院举行,北京曲剧《王致和》同期成功首演。

北京曲剧《王致和》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出品,北京市曲剧团、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公司制作、张永和担任编剧、凌金玉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戴颐生作曲,青年曲剧演员胡优、郭曾蕊、洪嘉利、宿晓默等担任主演。

该曲剧讲述了350年前的举子王致和,从安徽到北京参加科考却屡试不中,受盘缠所困做起了豆腐生意,为了保存没有卖掉的豆腐,竟意外获得了臭豆腐制作技能。350年后的今天,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王致和臭豆腐。

导演方彤彤表示,王致和在选择很少的时代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这种气魄对于今天时常面临众多选择的青年人更是难能可贵。本报记者 周世杰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