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国际摄影周 聚焦百姓生活
海报展和书展: 百年包豪斯
百年二七厂 变身文创平台
世界大学生 魔术交流大会 25日开幕
《中俄百年第一街》 展览
文化执法进乡村
北京曲剧《王致和》首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国际摄影周 聚焦百姓生活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 边磊)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于10月19日至10月27日在北京举行,57个展览、31场论坛、11个分会场活动,为首都市民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摄影艺术盛宴。据悉,本届摄影周社区分会场活动昨日开幕,以百姓视角诠释幸福生活。

据记者了解,北京国际摄影周是中国具有较高规格、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公益性摄影主题公共文化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累计吸引3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摄影师及50余家摄影专业机构参与其间,现场观众达200余万人次,通过线上相关渠道有效覆盖近3亿人。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以“影像:时间·记忆”为学术主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为内容主题,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共设置了开幕日活动、主题展单元、专题展单元、特别展单元、摄影市场、分会场、影像北京论坛等七个板块活动。

其中,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社区分会场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提供摄影家、讲座、优秀摄影作品等资源,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充分利用地区文化活动场所、社区骨干摄影团队、群众摄影资源等,开展六大摄影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与祖国同频共振”老照片征集和“小家大国”社区摄影大赛。包括此次社区摄影大赛的30幅获奖作品与170余幅地区摄影爱好者优秀原创摄影作品在内的共计200幅摄影作品,于10月21日至31日社区分会场摄影展期间分别在辖区西总布胡同、赵家楼社区议事厅和苏州胡同三个展区进行展览。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社区分会场还在西总布胡同主展区新增了“党建风采”板块,还将举办“大师讲摄影”、走进北京国际摄影周、“影像志(首期)”等主题活动。

作为本届摄影周分会场之一的丰台区新宫家园文化广场,则以“昔日皇家猎场,今天百姓新宫”为主题,展现丰台的独特魅力。据了解,此次北京国际摄影周新宫展场,展出时间为10月18日到11月18日,共展出120幅摄影作品。展出作品分为新宫历史和发展史图片、新宫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图片、新宫摄影爱好者作品展以及冯其坤、赵锡银、张文良三位摄影师作品展等四大板块。 于佳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