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职业技能大赛理财规划师比赛落幕
门头沟区总召开国庆工作总结会
怀柔区总举办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
西城卫健委工会走访慰问老劳模
战旺季 工会慰问品送到邮政员工手中
北京石油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区总举办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
成绩优秀选手将被纳入全区百名技能能手评选范围
 

本报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宋雅欣)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10月20日,怀柔区总工会举办了第三届“普田杯”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经过紧张角逐,大赛共评选出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和40名优秀奖。而此次大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将被纳入怀柔区百名技能能手评选范围。

据悉,此次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绕障碍运货和转移悬挂小球两个项目,分别考核司机对叉车转弯、角度等技能的把握,以及对准确度、精确度的掌控性。比赛期间,选手们从上车前对车辆情况的点检,到争分夺秒绕过障碍完成比赛,在短短的三分钟内要完成一整套考核内容,在外行看来只是一上一下、一来一回的操作程序,但在内行眼中是这些选手们平日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勤勤肯肯苦练基本功,锐意进取钻研操作技术的精彩写照。观赛的队员们也在一丝不苟地观察赛况,认真学习其他选手的操作方法,不但随着现场比赛高潮迭起欢呼喝彩,更在心底暗暗使劲。

据怀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岩介绍,自8月份大赛通知下发基层后,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在辖区属地内组织职工比武练兵,以多种形式为职工搭建技能提升平台,让大家在培训中学习理论,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在竞赛中检验成果。经层层选拔后,来自各镇乡、企业的17家单位的105名叉车司机报名参加理论考试,选取笔试成绩前50名进入实操比赛环节。“通过报名、考试、竞赛环节,我们欣喜的看到,今天较去年参赛人数又有大幅提升,不仅在去年大赛获奖的选手中又有8名职工再次挺进了今年实操比赛环节,而且参赛选手中又新添一名女选手。虽然本次大赛实操难度较去年又有所提高,但前三名选手中依然能见到许多去年获奖职工的身影,这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才队伍相对稳定,技术功底稳步提升,企业对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视程度显著。今年,成绩优秀的选手将纳入怀柔区百名技能能手评选范围,这将为我区技能型人才驻入新生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