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红工匠让传统手艺焕发新活力
治理枸杞市场乱象需“严管重罚”
也说养老护理 “不问学历”
别把人民币 当做挣钱道具
“探亲假”?
治理乱贴小广告 就该“严管重罚”
儿童保健品乱象,整治更要引导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枸杞市场乱象需“严管重罚”

 

“自己吃、送人都可以,但千万别卖。”陈欢一边说,一边从不起眼的储物柜里取出精美的、标有“中宁枸杞”品牌的铁质包装盒,将干枸杞封装起来,递给顾客。说白了,陈欢销售的是假冒贴牌枸杞。(10月21日《新京报》)

作为唯一被载入国家药典的枸杞品种,宁夏特产的中宁枸杞因其药食同源而颇受消费者欢迎,又倚仗其特有的品牌优势和成熟产业模式长期产销两旺。但在当地枸杞市场,类似于“中宁枸杞”这样响当当的品牌,也多了一些滥竽充数的冒牌货。不仅让消费者直呼上当,更严重的是还会损害人体健康,并给品牌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有食品行业人士表示,要让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经营者“从舅舅家赔到姥姥家”。换言之,对于从事假冒贴牌枸杞、“毒”枸杞的不法商家,一定要“严管重罚”,罚得他们没有能力再开张,甚至让其倾家荡产,或者不再给予营业资格,限制终身禁入,这样才能断了违法的念头。

可见,对于假冒贴牌枸杞、“毒”枸杞的违法商家实施重罚一点也不过分。对于监管部门而言,要维护好中宁枸杞的品牌、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除了对枸杞生产经营者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和加强日常监管外,必须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枸杞生产经营者守住诚信的社会底线,才能实现良币驱逐劣币。□付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