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唐家三少”张威:为网络作家“代言”
亲兄弟同是首都机场银鹰守护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兄弟同是首都机场银鹰守护者

 

首都机场的停机坪上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惧寒暑,不畏风霜,夜以继日的守护在银鹰旁。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对亲兄弟,十几年前他们怀着对大城市的憧憬,毅然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开始了“北漂”生活。他们就是来自水泊梁山的“好汉”兄弟——哥哥吕玉法和弟弟吕玉强。

首都机场的飞机监护任务由两个科室承担,负责T3航站楼航班监护任务的为监护一科,负责T1、T2航站楼的航班监护任务的为监护二科。由于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吕玉法兄弟二人分在了两个不同的科室,在不同的航站楼,不同的机坪上,为同样的工作职责挥洒着汗水。

“这两兄弟都非常认真,工作踏实肯干。”带过两兄弟的勤务科长对兄弟俩非常认可。“不愧是亲兄弟,连对待工作的劲头儿都是那么相似。”熟悉他们两兄弟的同事都这样说。弟弟吕玉强也笑着打趣道:“打虎还需亲兄弟呢,我兄弟俩在监护岗位上捍卫安全,一定竭尽全力,不辜负父母的嘱托,不辜负领导对我们兄弟的信任。”

监护岗位需要安检资质,吕玉法和吕玉强相约一起学习安检证书。“弟弟,你要抓紧喽,这次模拟我考了全班第一。”哥哥吕玉法笑着打趣。吕玉强也不甘示弱:“等到正式考试我一定比你成绩还高。”两兄弟就是这样你追我赶的一起取得了初级安检证书。

两兄弟在工作岗位上也是“比拼激烈”,每天下班回到住处,他们常常一起探讨,分析监护岗位的工作特点及以后的职业发展,研究如何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经过三年的努力,弟弟吕玉强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表现,优先走上了班长岗位,并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吕玉强已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过程中,哥哥吕玉法给了弟弟无数的鼓励与帮助。

临近春节,所有人都沉浸在回家过年的欣喜气氛中,每到这个时候,是兄弟二人最犯愁的时候。身为银鹰守护者,24小时的倒班坚守不允许所有人都回家过年。

“弟,你家孩子还小,你回去吧,你回家陪爸妈过年吧。”电话里吕玉法的声音传来。手拿电话的弟弟吕玉强眼中充满了泪水:“哥,你都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你回吧。”“我是大哥,你听我的。”每当回想起那一刻,吕玉强总会哽咽一下:“从小哥哥对我就非常照顾,把所有好东西、好机会都给我了,就连上学的机会也让给了我。”话音刚落,吕玉强的眼中再次充满了泪珠。

如今,两兄弟在安保公司的提拔和帮助下成家立业,再也不是北漂的那两个毛头小子,现在为人夫、为人父、为安全守卫者。

兄弟二人就是这样一同相互搀扶着、鼓励着,在航班监护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兄弟俩有着相同的信念:一起服务旅客,一起保障安全。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于佳慧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