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33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
研考现场确认 须亲力亲为
丰台市场监管局 助推ETC商家服务升级
儿童乘车应规范使用安全座椅
被水母蛰伤怎样急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考研网上报名开启
研考现场确认 须亲力亲为

 

北京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从1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及时完成网报和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不得由他人代办。

提示一:现场不接受补交报考费

研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考费,并按报考点要求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信息。

网上报名时,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如需修改此关键信息,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报名并支付报考费。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选择北京市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22:00)前,以“网上支付”方式交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选择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

对在京报考硕士生的考生,收取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费138元/人,硕士生招生单位(含免试生接收单位)可对复试考生(初试合格进入复试考生和免试生)收取复试费100元/人。

提示二:学历未通过校验须及时认证

考生选择报考点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单独考试考生须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报考,其他考生须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考生选择报考点时务必仔细阅读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的网报公告,确定符合其报考要求后方可选择,不按公告要求错选报考点,易造成不能现场确认、考试。

报名系统在网报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

提示三:现场确认不得由他人代办

现场确认必须由考生本人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8日至10日,考生到所选择报考点网报公告中指定的地点,确认网报信息和照相。

届时,考生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获得高职高专、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提供学历证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提供学位证书)、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查验,随后报考点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考生确认后完成流程。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提示四:网报结束后两类考生不退报考费

考生因个人原因放弃报考或者填报信息有误申请退费的,请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登陆网报系统,点击取消已交费的报名信息,系统将统一进行退费处理。网上报名结束后,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的,或已报名并现场确认考生未能参加考试的,已支付的报考费不退。

12月14日至23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