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希望它成为 中美民众相互了解的一座桥梁”
《结构是什么》
50.5亿元创国庆档 电影票房新纪录
相声名嘴 八大处献艺
《东京老铺》
虚拟现实音乐体验剧《捌》 要让观众体验无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是什么》

 

作者:[英]J.E.戈登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为什么一座吊桥即便开通了八条车道也不至于倒塌?为什么堤坝可以阻拦或释放巨大的水量?为什么希腊人在晚上会将马车轮子卸下来?为什么人类会腰痛?为什么鸟类有羽毛?摩天大楼和袋鼠的设计有什么原理?

这是一本发现结构的原理、生动解释结构的基本特性的趣味读物,本书将帮你理解伟大建筑的巧夺天工之处,揭开关于结构力学的许多好玩谜题,探究历史上诸多灾难性事故的背后原因。作者摒弃了工程师惯用的让人不知所云的技术术语,用浅显、幽默的语言为读者解释了结构的有趣原理,分析了不同结构的特性,并告诉我们,生物的生存需求和人类的设计需求影响了这些结构的发展,自然、科技、生活中存在的结构都有其各自的道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