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几代北京建工人宣讲“初心故事”
怀柔区总开展走访慰问劳模主题调研活动
门头沟区总普法宣传进社区
平谷区总进企业问需求解疑惑
的哥为老人送文化
中铁建工项目职工厨艺争霸
市卫健委工会向劳模代表颁发纪念章
怀柔职工免费领取南瓜
中建二局北京环球项目唱响工地好声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建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职工宣讲会
几代北京建工人宣讲“初心故事”

 

本报讯(记者 曹海英) “我们都是奋斗者,在新时代更要当好建设主力军!”宣讲员激情澎湃的宣讲让台下观众热血沸腾。9月27日下午,北京建工集团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宣讲会在北京地铁16号线23标项目部举办,现场200余名建设者和职工代表一起聆听几代北京建工人的初心故事,共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宣讲会分“共和国·共成长”“改革潮·奋进路”“工匠情·报国志”“赤诚心·家国情”“新时代·新征程”五个篇章,以诗朗诵、主题宣讲、合唱等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北京建工与祖国同行、与新时代同步的发展成就和使命担当。

来自基层的12名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身边榜样的“初心故事”。其中,有守护首都平安的抢险大队成员,也有穿越荒山泥沼的测量人;有百姓乘梯安全的守护者,也有建筑科研一线的探索家;有承担重大服务保障任务的基层党组织,也有助力居民安居梦的项目团队……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染着现场每位听众。

张开坤是北京地铁16号线23标项目的项目总工,曾经也是一名盾构机司机,当他听到宣讲员讲述北京建工地铁建设团队打破技术垄断,实现了盾构机中国再制造的故事时,特别激动。“能够参与首都地铁建设,能够为首都的交通事业做点贡献,感到特别自豪。”他说,他亲身感受到了科技攻关给地铁建设带来的变化,这也让他们更有责任感,“一定要把地铁建设好,守护首都市民的地铁出行平安。”

据悉,此次宣讲会是建工集团“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巡回宣讲的收官活动。巡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建工宣讲团共深入基层开展宣讲10余场,覆盖职工群众2000余人次。在今年市国资委职工宣讲比赛中,北京建工集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1名宣讲员获评“十佳宣讲员”。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