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区劳模墙在康庄公园揭幕
门头沟区教委机关党员重温“赶考”路
延庆区总工会走访看望全国劳模
长辛店镇职工沟通会问需求讲政策
航天系统职工 接受警示教育
中铁六局北京通号项目部发放助学金
金卫伟业工会掀起树榜样学先进热潮
中铁物贸北京公司打造最美职工之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区劳模墙在康庄公园揭幕
共收录从1955年至今的224名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孙艳) 坐落于大兴新城的康庄公园又多了一道闪光的主题景观——劳模墙。24日上午,大兴区老中青劳模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大兴区总工会举办的“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匠心力量”劳模墙揭幕仪式,不仅为大兴区增添弘扬劳模精神主题景观,更是成为看劳模、听劳模、学劳模的前沿阵地。

据了解,为不断加大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力度,近年来,大兴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掀起领略劳模风采、学习劳模精神的热潮。今年,根据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要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兴区总工会经过精心安排、部署,历时近半年,建立了劳模墙、编纂了劳模名录。

《北京市大兴区劳模名录》共收录了从1955年至今北京市大兴区历年受到党和国家、北京市人民政府表彰的224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据介绍,这是大兴区第一部系统、全面记载区内劳模情况的名录。同时,名录充分加入视频互动元素,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直观欣赏劳模事迹宣传片,生动形象地领略劳模风采。

劳模墙揭幕仪式上,大兴区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和各直属机关工会、各镇、产业基地总工会负责人,以及广大职工干部共同见证了劳模墙的正式揭幕。北京市劳动模范张文凤作为劳模代表表示,看到我们的形象出现在劳模墙上、劳模名录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模最美丽的理念传递出去,做新时代正能量的传播者。

大兴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牛玉俊表示,劳模墙不仅为大兴区增添了弘扬劳模的主题景观,更是成为看劳模、听劳模、学劳模的前沿阵地。劳模墙以独特的方式传递着“劳动最光荣”的主流价值观。全区劳模、先进工作者及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和传承劳模精神,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新国门 新大兴”而不断努力奋斗。孙艳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