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市流感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今起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
掌握急救知识 紧急时刻显威力
丰台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 深挖标准化试点价值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流感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今起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

 

12日,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全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今年使用的流感疫苗为三价和四价两种疫苗。同时,全市设立了432家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和433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从9月16日起陆续为在校中小学生实施免费接种。

9月至11月为北京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时机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每年9月至11月为北京市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2007年开始对本市60岁以上人群及在校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今年已经是第13年。使用流感疫苗以来,观察数据已证明流感疫苗对流感疫情控制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学生群体的接种率越高,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越低,流感疫苗接种率≥50%的学校出现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概率降低了85%。

在流感疫苗株与流行株匹配的情况下,接种流感疫苗的个体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可降低大约50%。说明流感疫苗可以为抵御流感建立一道坚实的屏障,守护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

今年北京市使用的流感疫苗是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国家及北京市的相关管理规定统一招标,包括三价和四价两种疫苗。流感疫苗成分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三价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甲型H1N1、H3N2和BV型三个型别的流感,四价流感疫苗除了预防以上三个型别,还可以预防BY型流感。

9月16日起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

为方便广大市民接种,全市设立了432家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和433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从9月10日起就启动了疫苗配送及预防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9月16日起陆续为在校中小学生实施免费接种,十一长假后为60岁以上人群开展免费接种,并为市民提供自费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将于11月30日结束。

本市出生日期在1959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人群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去流感疫苗接种门诊接受免费接种,年满65周岁的人群还可以同时接受23价肺炎球菌疫苗的免费接种,既预防流感又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保护更全面。

如需查询流感疫苗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电话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或北京12320热线进行咨询。有意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需要提前向接种门诊预约选择疫苗。

□本报记者 唐诗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