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榜样
从岗位“小白”到技术能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9月第3周)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张树花

为美丽乡村主动“拆违”

张树花,女,1952年7月出生,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崔各庄村村民。

眼见老宅子日益荒废,张树花卖掉自家房子从兄弟们手上买回老宅推倒重建,儿子孝顺在老宅后面又接了一排房装修了厨卫,她和老伴在此生活近20年。今年3月村里动员拆违,她决定不给村里拖后腿,没等政府清理,主动拆除了240平米的违建损失十余万元,得到村民赞许。

程昂

快递小哥搭建爱心通道

程昂,男,1981年4月出生,圆通快递北京甜水园分公司快递员。

取件平均10分钟、日均发件300余公斤,程昂对服务区域的每个坑洼都了如指掌。入行8年来,他常年将热心人捐赠的衣物免费寄往贫困山区,每月至少两次,怕爱心被辜负他曾辗转十几个小时前往内蒙古考察。多年来,他还志愿献血,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员。

晏唯

“医病疗心”的监狱民警

晏唯,女,1989年2月出生,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清河分局医院传染科民警。

在医生、狱警双重身份的晏唯眼中,病人没有身份差别。面对涉毒导致的人格缺陷和敏感多疑,她迎难而上主动承担女犯的医疗工作。不戴口罩、手套向患梅毒、艾滋病的女犯伸出双手“医病疗心”。她先后治愈多名患肝炎、宫颈癌的罪犯,让她们以健康的身心回归社会。

赵琳

好儿媳赡养前公婆不离不弃

赵琳,女,1975年4月出生,平谷区熊儿寨乡魏家湾村民。

2005年前夫车祸身亡,赵琳担起生活重任,白天下地干活晚上伺候公婆。三年后现任丈夫进了家门陪她照顾二老。2010年婆婆查出直肠癌,她挺着大肚子和丈夫去医院照料。2012年公公摔伤她带孩子每天往返医院送吃送喝接屎接尿。去年公公又突发心梗,二人举债为他治病,如今老人已年近九旬。

冯秀玲

轮椅为伴 36年爱心助残

冯秀玲,女,1958年8月出生,丰台区肢残人协会原副主席。

患小儿麻痹症的冯秀玲任职后组建了柔力球、飞镖等六七支文体队伍,创办英语班、手语班联系爱心车队助残,在奥运会残奥会上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屡建佳绩。2013年大姐和爱人先后去世,她也患上癌症,住院期间她工作照常。今年她率队参加本市飞镖、冰壶球比赛和轮椅秀再现风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