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最大党群服务中心国庆节前开放
二十四中:入学第一课讲红色校史
北下关为高校学生防骗支招
朝阳区委党校CBD分校成立
校园里迎来一群特殊的老师
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拼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里迎来一群特殊的老师

 

9月是各个高校陆续开学报到的日子,新学期上好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们尤其重要。9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为学生们带来新学期的第一课。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不仅关注学生们的日常生活而且聚焦食品药品安全、消费陷阱等热点问题进行开讲。“我们马上要开始军训,防晒霜怎么选购啊?”“我新买的笔记本电脑用了一个月以后出现黑屏可以退换吗?”同学们争先恐后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向工作人员询问。

据了解,在开学季,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0个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针对学生网上购物多的特点,开展“以案释法”消费者权益专题普法教育活动,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消费者的识假辨假和维权能力。同时,组织大学生代表参访电商企业,让大学生深入了解电商企业,切身体会《电子商务法》实施益处,发挥大学生的协助监督作用,促进电商企业提升、改进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很多大学新生第一次离家远行进入校园独自生活,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特意邀请质量专家为大学新生讲解日常消费品如小电器、电动车等质量安全和使用安全,邀请特种设备安全专家讲解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知识,播放乘梯安全动画,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防止大学生在购买电子产品时遭受中关村电子市场个别不法商户的欺诈,该管理局制作了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教育,并现场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同时,为拉开学生们与烟草的心理距离,积极宣传吸烟危害,远离烟草,以健康、文明的方式生活。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