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彩”绘人生 匠心永传承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9月第2周)
 

安秋英

一片冰心两度援疆书写民族大爱

安秋英,女,1966年10月出生,现任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教师。

安秋英两度援疆。在和田担任教学任务期间,她研读编写教材书、写教案废寝忘食,在墨玉每周6天奔波于16个乡镇间,半年瘦了10公斤。安秋英联系各学科支教老师通过智慧云平台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求助亲友寄来几千本教科书、拿出5万元为维吾尔族孩子治病,全心全意帮助当地群众。

郭继香

巾帼女杰沙漠中破解世界难题

郭继香,女,1965年6月出生,中国石油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注重产学研结合的郭继香,经常带学生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油田里现场试验,24小时轮班守在油井旁记录数据。郭继香在理论技术工艺设备和技术集成等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解决了超深稠油开采的世界性技术难题,提高了我国超深井超稠油开采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在该领域的国际地位。

刘清海、汤劼

北京医生高空施救 心衰老人转危为安

刘清海,男,1979年8月出生,北京宣武医院麻醉手术科副主任医师;汤劼,男,1973年5月出生,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2019年7月20日夜,宣武医疗队援外归来在航班上听到广播寻医,一华裔老人头部垂下流出口水。二人查体后排除脑卒中可能诊断为心衰,为老人吸氧,时时监测生命体征。航班落地后老人被送往宣武医院治疗,目前精神良好。

文岩

从教三十年培育幼师长青树

文岩,女,1960年12月出生,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师。

文岩从教30余年苦研幼教理论,在教学过程中创造出独特的教学方法。幼师专业多为女生,对体育缺少兴趣,她便从健身操的创编入手通过欣赏讲评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创新力,她还经常带学生去幼儿园实际观察培养职业精神。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幼儿广播体操的编创者之一,她曾获国家特等奖。

韩燕慧

三年师生缘 一世“母女”情

韩燕慧,女,1955年5月出生,北京西城区天宁寺北里社区居民。

2016年4月,韩燕慧75岁的中学老师潘毓英因丈夫去世成了孤寡老人,和老师形同母女的她对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老师越发关照;带老师体检为老师选购衣物陪老师聊天。同年5月31日在她协助下老师住进了养老服务驿站,从此她每周都过去看望,推老师出去晒太阳、逛公园在驿站有口皆碑。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