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和祖国共成长
《男人还剩下什么》
中轴线珍贵历史影像 现身图书节
粮食画将亮相工美
《三昧》
“为了祖国的荣誉”书画作品展开幕
海淀举办反邪教 广场舞展演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粮食画将亮相工美

 

本报讯(记者 刘欣欣)河北省馆陶县将于8月28日至9月3日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最美乡村粮画小镇·中国首届粮食画展。

据了解,此次画展的参展内容分四类,分别是粮食画作品、黑陶作品、漆画作品、美丽乡村游系列图片展。由馆陶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工美集团、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协办,馆陶县委承办。

粮食画起于唐,盛于清,馆陶粮食画开创、填补了国内外粮食文化和艺术史上的一大空白,以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手段,利用其它附料粘贴而成的山水、人物、花鸟、卡通、抽象等形象的画面,运用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对其进行特殊处理所形成的图画。

目前,馆陶粮画小镇已经举行了两届世界粮画大赛,小镇目标是打造世界粮画之都,拉动乡村旅游内在潜力,让粮画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