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和祖国共成长
《男人还剩下什么》
中轴线珍贵历史影像 现身图书节
粮食画将亮相工美
《三昧》
“为了祖国的荣誉”书画作品展开幕
海淀举办反邪教 广场舞展演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祖国共成长
首都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白莹)8月21日,北京市总工会在国图音乐厅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首都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经过几个月的层层选拔,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13支职工合唱队走上决赛舞台,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劳动光荣的赞美。

在将近3个小时的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闪亮登场。各参赛队带来了《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放歌新时代》《劳动者之歌》等歌曲,一首首赞歌饱含深情,或铿锵有力或悠远绵长,歌声中汇聚着火热的情怀,洋溢着劳动者最闪耀的时代风采。参赛曲目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选定歌曲积极融入北京元素,紧扣歌颂祖国、歌颂劳动的时代主题。

一位参赛选手动情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将劳动用歌声传递出来,将自己对祖国的深情转化为歌声。这些奋进的歌曲唱出我们对祖国的祝福,也更加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置了展演环节,首都劳模合唱团与北京职工合唱团也来到现场,为广大职工现场表演合唱曲目《好样的》《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振奋的歌声感染了在场观众,大家一同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当天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近千名职工到场观看比赛。为在全市营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方便广大基层职工群众观看合唱比赛,市总工会专门搭建平台,依托北京新媒体集团平台开设现场直播,为全市职工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考虑到天气炎热,市总工会还贴心地为职工群众送上了防暑降温“清凉包”,每个观众座位上都准备了一份礼物——一个便携式背包,里边装有为职工准备的扇子、小方巾等纳凉用品。到场观赛的职工说:“今天不仅能够在这里欣赏到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合唱比赛,还收到市总工会提供的防暑降温清凉礼包,让人觉得特别暖心。”

据悉,本次职工合唱比赛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市总工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劳动模范、在职职工合唱队伍,用优美的歌声表达首都广大职工身处新时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抒发他们对新中国的美好祝福,激发全市职工为新时代首都社会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本报记者 于佳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