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科新区”将成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引擎
京津冀银发达人比拼才艺
四年援疆 乌鲁木齐首条地铁开通
十三陵镇开辟村民消夏新方式
减税降费政策在昌平落地生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年援疆 乌鲁木齐首条地铁开通

 

有这样一群人,在过去的四年中,将自己的坚韧与无畏,呈现在一个远离家乡的“经纬”。来自北京的26名“援疆”项目成员,带着北京地铁4万余名职工对乌鲁木齐第一条地铁顺利开通的冀盼,将“友谊雪莲”在天山脚下深埋。今年6月28日,新疆首条轨道交通——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高水平开通,截至目前,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100%,得到了乌鲁木齐市政府、城轨集团以及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8月14日,作为北京、乌鲁木齐两地政府搭台、企业化运作的援疆项目,在北京地铁公司召开的乌鲁木齐地铁咨询项目总结大会上,26名派驻乌鲁木齐团队成员获得了杰出贡献奖杯及乌鲁木齐市建设局授予的荣誉证书,9家派出单位获得了杰出贡献奖牌,以表彰他们对乌鲁木齐咨询服务项目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提到北京地铁援疆项目,还要追溯到2015年5月,那年,北京地铁与乌鲁木齐城轨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项目,开创了两地政府搭台、企业化运作的援疆模式。正是那时的一纸合约,开启了9家派驻单位、26名团队成员的新征程,利用四年有余的时间,将中国第一条地铁的技术、制度与文化,毫无保留地注入边疆第一条地铁的成长中。

虽然26名成员年龄不同、专业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同一个初心梦想,那就是为乌鲁木齐第一条地铁顺利开通竭力虔心。就这样,中国地铁的“老大哥”——北京地铁,利用先走一步的优势,以专业的咨询培训载体企业作为对外输出的窗口和平台,为兄弟城市地铁开启了咨询和帮助之路,引领了行业发展。

同时,北京地铁公司通过此项目历练了职工,锻炼了队伍,打造出一支业务精良的培训师团队,建立了一支知识丰厚、专业娴熟、经验丰富、专业齐全的专家团队。

□本报记者 周美玉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