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在这里延续
李红超:在点滴积累中成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红超:在点滴积累中成长

 

利用业余时间,做好每日计划,持之以恒去完成,坚持每天学一点,每天进步一点……北京公交集团“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乘务员技能大赛第一名李红超的成绩,就来自于这点滴积累。

去年,北京公交集团“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上,第六客运分公司十三车队房13路乘务员李红超取得乘务员技能大赛第一名,获“公交大工匠”荣誉称号。她说:“我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动力来源于北京公交给我的归属感。”

2017年6月,就职于原凯捷风公交公司的乘务员李红超,随公交集团体制机制改革,成为了北京公交集团客六分公司的一员。李红超的车厢因线路原因经常有外国乘客搭乘,与外国乘客沟通出现问题,她开始学英语,通过反复研读《公交英语100句》,她从英语零基础到熟练掌握工作必备单词,再到能与外国乘客进行简单的交流。她说:“是北京公交的企业文化给了我进步的机会,志愿服务给了我提升的平台。”

客六分公司重组成立之初,企业文化建设还在渗透过程中,服志愿活动、站台服务等活动还在宣传推广初期,作为一线乘务员的李红超成为了传递企业文化的桥梁和纽带,随着推广企业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其中,企业文化渗透到了每一位职工的心中,企业文化的推广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2018年4月,企业文化知识大闯关APP正式上线,开启了全员答题的热潮。

“不到100分不闯下一关。”正是这股认真劲,在持续一段时间后,李红超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当遇到重点题、难点题、易错题时截图保存并反复温习、重复记忆,通过这种扎实的学习方法,李红超了解到了更多的企业文化知识,并厚积薄发地直线冲刺到了集团排行榜前列。

2018年9月,李红超报名参加北京公交集团“工匠杯”乘务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初赛,在分公司级的选拔上,她以相对优秀的成绩脱颖而出,分公司聘请手语、英语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培训时,李红超发现以前手语的细节动作和英语的标准发音有很多的地方要改进,这让她更加地努力去学去练。

“工匠杯”乘务员技能大赛大体分为三部分,这三部分中又包含了实操类的卡证辨识、地理知识、一日出乘等,可以完整地检验一名乘务员的整体职业素养。地理知识要把整个北京城各个景点站点的换乘路线都记住,较真的李红超总觉着时间不够用,她将地理知识分组,并做成地理知识小手卡,每张手卡就是李红超的一日任务。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拿着手卡强化记忆,运营休息期间和下班回家路上也是分秒必争……终于,李红超在决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工匠杯”乘务员专业技能大赛冠军,获得“公交大工匠”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刘蒴/文 本报记者 边磊/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