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力传统文化
方块王潮
精品报刊收藏展书写壮丽70年
雪域祥云
冯骥才新书 讲述世间生活
《中国建筑历程1978-2018》首发出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历程1978-2018》首发出版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8月15日,历时一年多编撰出版的《中国建筑历程1978-2018》一书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发。

据介绍,加盟《中国建筑历程1978-2018》的作者及业界大家超百人,支持的单位40余个,它的编撰有自由度且开放,题材恢弘、内容丰富厚重。编委会秉承着“理性与质疑”“智慧与思辨”的信念,力争为中国建筑界呈上有思想之魅的佳作。该书通过43个经典作品,49位建筑学人,47本图书及40年建筑事件及典型评述反映了行业风貌与步伐,用纪事的方式、用品评的视角丰富地展现了建筑设计界的面貌与发展期许,同时也描述和刻画了建筑师们坚守的韧性和敬畏的创作心态乃至付出的心血。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资深总建筑师费麟说:“该书是忠实的当代中国建筑史的史册,它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自建筑界的一份厚礼,它也是建筑界、建筑文化与评论取得辉煌业绩的成绩单。”

在首发活动现场,编委会团队还向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中国建筑图书馆代表进行赠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助理张学栋向会议赠送了用甲骨文题写的赞扬《中国建筑历程 1978-2018》一书的诗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