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力传统文化
方块王潮
精品报刊收藏展书写壮丽70年
雪域祥云
冯骥才新书 讲述世间生活
《中国建筑历程1978-2018》首发出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域祥云

 

即日起至8月25日

中国美术馆

本次展览展出来自雪域高原的13位画家的50余幅新作。参展作品以布面重彩这一艺术形式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在党和国家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西藏几代美术家植根高天厚土,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艺术实践。

布面重彩这一绘画形式体现了我国现代美术形式与创作手法上的创新,参展作品在表现主题挖掘的深度广度上,在对传统绘画的审美特征及材质手法的借鉴运用、对外来艺术的取舍吸纳上,都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既是对时代进程中西藏人民生活情状的真情留痕,更是画家们全身心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时代命题的一份答卷。

于彧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