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单线作战是国安最大的优势
北京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世界杯之屋亮相北京赛区
征召武磊? 里皮仍在斟酌
首届北京丫髻山太极文化节开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优胜者有机会参加全国大赛
 

本报讯(记者 于彧)8月16日,2019年北京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在天坛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各健身俱乐部的资深职业健身教练等近200人参加。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代表北京参加于今年十月举行的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在当天举行的比赛中,近200位健身教练分别在个人竞赛、团体竞赛两个项目中进行角逐。个人赛共有103名选手参加,选手需完成无动力跑步机、沙袋过杆、折返跑、健身球带球爬行等四项体能比赛项目,以及包括知识竞答、健身基础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知识竞答。理论与体能测试并举,充分检验参赛选手的健身知识掌握熟练度以及体能储备情况。团体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

记者注意到,今年大赛的体能竞赛项目与往届有所区别。据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场务科副科长兰立堃介绍,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是根据将于今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举行的2019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比赛项目特别制定的。作为本次全国大赛的预赛,北京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将会组成集训队,通过选拔后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比赛。此外,本次大赛的前10名将有职业等级晋升的奖励。

第二次参加北京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的李士军,为本次比赛准备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他表示,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将非常有助于健身教练在技术上的提升。此外,目前国内关于健身教练的认证鱼龙混杂,国家级的认证无疑更加专业。

据组委会介绍,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举办此项赛事对于提升本市全民健身服务专业化水平,选拔培养健身行业优秀高技能人才,带动、激励和引导健身从业人员立足本职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于彧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