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拖欠农民工工资入“黑名单”是必要惩戒
对“过期药”要妥善处理好
给职工一个倾诉的地方
疾病自测 未必靠谱
超标
“业主预验房” 此举值得尝试
“野游”有风险,违规当受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过期药”要妥善处理好

 

近段时间,不少城市试点推行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日渐细化,但仍未实现全面覆盖。这几天,一些居民就发出了疑问:“过期药”属于什么垃圾?该如何处理?记者近期探访北京多个小区了解到,家庭过期药已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但由于一些社区未设置有害垃圾桶、过期药品回收箱分布不均、居民不了解正规的回收渠道等原因,很多居民将过期药随意丢弃,形成污染隐患。(8月13日《新京报》)

生活中,很多人都家里积压着一大堆过期药品,无处回收,扔到外边又怕被药贩子捡到“翻新”兜售害人,于是便将整盒的药物“破坏”掉,再扔到垃圾桶。殊不知家庭过期药已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西药是化学品,含有抗生素、激素等,进入土壤会产生污染,且容易被植物吸收,溶解到水中会污染水体。

妥善处理“过期药”,监管当在“有效期”。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的时代背景下,妥善处理过期药品利国利民,也考验政府部门的环保意识及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尽早制定“国家废弃药品回收处理计划”, 建立过期药物回收机制,鼓励、指导每个家庭参与到当地危险废物回收项目中来,处理好过期药品。具体来说,建立药店实体回收联盟,引导医生合理开药,在各医院和居民小区设置独立过期药物回收箱,并保证其正常使用,这些细化措施应该放在各级部门的日程安排上来,不能再拖延。

□斯涵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