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要为房山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兴推出集体协商“三位一体”新举措
测试体能 挑战自我
上接第1版
项目多举措 一线送清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调研 有效指导 宣讲培训
大兴推出集体协商“三位一体”新举措

 

本报讯(记者 孙艳)深入调研、有效指导、宣讲培训,为了推进集体协商工作顺利开展,实现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大兴区总工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在集体协商“四项规范”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推出“三位一体”的新举措。记者昨天获悉,下半年,大兴区总工会将加大推进宣讲培训指导工作,做到分类指导和集中培训相结合,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大兴区总工会权益部部长张苏向记者介绍,根据年初对二级工会及企业工会调研,大兴区集体协商指导组老师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需求,精心选题。确定主题后,指导组发扬“一团队、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的精神,群策群力,翻阅书籍、查阅资料、上网查找文章。通过充分的讨论研究,确定了宣讲课件的基本内容、政策依据、程序方法。

今年4月底,第一次宣讲在庞各庄镇总工会举办,邀请了由安京部长为领队的市总工会专家组莅临宣讲会,会上由王春友老师以《完善集体协商机制、保障职企双方共赢》为题进行专题讲座,由此拉开了集体协商宣讲活动的序幕。指导组老师根据二级工会及企业工会的需求,分别在西红门镇、亦庄镇、采育镇、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集体协商宣讲。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协商工作,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记者了解到,日前,大兴区总工会专门举办了2019年集体协商宣讲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正式成立“集体协商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市级集体协商指导员7人,区级集体协商指导员11人组成。宣讲团成员谷锦华发起倡议,号召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脚踏实地,不断摸索、不断实践、不断检验,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影响力,努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集体协商宣讲队伍。

张苏介绍,宣讲活动前,各镇总工会、企业工会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宣讲培训后,参会人员普遍反应良好,充分认识到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规范集体协商工作程序,更加关注集体协商应注意的事项细节。

大兴区总工会副主席侯月海表示,目前,大兴区集体协商指导员宣讲队伍已在全区各镇、街道开展了多次宣讲活动,成为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化的重要骨干力量,在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发挥集体合同实效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半年大兴区总工会继续推进宣讲培训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集体协商队伍专业水平,做到分类指导和集中培训相结合,提高职工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