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要为房山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兴推出集体协商“三位一体”新举措
测试体能 挑战自我
上接第1版
项目多举措 一线送清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要为房山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访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军
 

北京工会十四大已经胜利闭幕,如何将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在房山区形成生动实践,切实把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中,为此,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赵军表示,房山各级工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区广大职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赵军指出,当前,北京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正在构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房山区开启了“三区一节点”的城市转型新发展,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仅要自觉融入到发展大局中,还要为房山转型发展注入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

赵军强调,当前,房山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结合房山工会工作实际、将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在房山生根开花时,赵军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工会四项基本职能,主动对标对表,把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结合工会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凝聚职工自觉服从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力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落实上不打折扣。

二是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根据北京工会十四大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房山区“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全力抓好“三件大事”,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住城南行动计划的发展机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是围绕职工获得感,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全区工会组织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特别是要着眼于民营企业职工需求、着眼于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深入企业了解实情,掌握动态,为房山区工会工作的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

四是培养锻造一支高精尖工会干部职工队伍,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发挥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

赵军表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职工群众是推进房山发展、助推北京建设的主力军。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是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新时代的宽广舞台上建功立业,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 本报记者 闫长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