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谈感情如何不“伤钱”
这些饮食让你提前绝经
本周33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走势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

 

近期,按照总局和市局关于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在梳理总结辖区眼镜制配经营主体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制订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将该专项工作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平台。

本次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检查工作,以辖区内学校周边的眼镜制配场所为重点。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眼镜制配场所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配有相应的计量器具;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照规定登记造册并经计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

本次共计检查眼镜制配单位20家,监督抽查计量器具61台件,总体看,配镜单位计量器具使用、检定基本规范,诚信计量承诺书进行了有效公示,部分单位存在使用的计量器具超出检定周期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秩序,深入推进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诚信体系建设。

(张保华)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