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和谐劳动关系“红名单” 具有推广价值
莫让电子烟迷雾再成健康“杀手”
被抢注
宠物医疗需在 规范中前行
学生实习何以成了 校方“摇钱树”?
“深夜食堂” 安全为上
网红商家要避免“萝卜快了不洗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商家要避免“萝卜快了不洗泥”

 

8月4日下午6点多,逛了成都太古里后,苏女士和另两位朋友前往这家网红餐厅吃饭。“早就听说这家店口碑很好,我们3个人一共点了大概8个菜。”苏女士说,其他菜品都没问题,但吃到凉拌毛肚时,出现令人倒胃口的一幕:“发现不止一条活蛆,实在太恶心了。”回家后,苏女士越想越不舒服,便写下这次遭遇经过,连同所拍的问题菜品视频一并发到微博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8月7日《华西都市报》)

不管是餐厅、奶茶店还是面包店,一旦网红加身,就意味着流量、意味着客源,也意味着滚滚财源。很多商家在成功晋升为“网红商家”以后,都面临着顾客人数激增,但是经营管理、服务质量却没有相应提升的问题,于是网红面包店被曝出使用过期材料;网红餐厅被曝出后厨蟑螂横行、老鼠肆虐,直到有消费者在菜品里吃出活蛆。近年来这样的例子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不胜枚举,成为了“萝卜快了不洗泥”的典型。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必然会对网红商家感到失望,从而在消费过程中会变得更加理性,这也算是被迫吸取教训。而从商家的角度来看,则不能满足于成为网红,更要谋求长远发展,成为“常红”。当然了,这样的提醒,并不能把每一位消费者都变成“理性消费者”,也不能让每一个商家都变得守规矩,所以政府部门的监管是必不可少的,甚至从某种角度来说,负有监管责任的政府职能部门,对网红商家要给予额外的关注,重点地监管才行。□苑广阔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