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病之源湿气重? 中医讲解排湿4大招
贵州豫能新田煤矿 紧抓安全不放松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部门组合 打包检查”优化监管服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部门组合 打包检查”优化监管服务

 

“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和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等医药联动改革政策的实施,对市场监管提出了新要求。药品和医疗器械正如医疗机构的左膀右臂,分而治之很难面面俱到。基于此情况,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和医疗器械监管科积极摸索并建立了“部门组合,打包检查”的监管举措。

一是共享台账,精准监管。两部门积极响应药械监管新政策,共同梳理辖区内医疗机构台账,依托共享台账,制定联动检查计划,实施精准监管。

二是服务监管并行,确保监管主体不掉队。结合辖区新开办类、业务转型类、民营类医疗机构数量呈上升趋势的特点,第一时间开展政策讲解和业务指导。提示药械管理中风险隐患,指导建立并完善药械管理工作体系,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高效执法,线索移送零时差。两科联合执法,重点检查药品带量采购和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后,医疗机构是否构建相适应的药械供应保障机制、是否实施科学合理的质量控制手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实时移转,对领域交叉问题同步会商,现场发现、现场处置,要求主体及时整改。

四是整合执法资源,优化营商环境。联合督导既整合了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力量互补,又避免了多头管理、重复检查的现象。实现一次迎检,接受多领域指导,解决多方面问题,提高了医疗机构的积极性,受到多家医院好评。

(石莹 郭红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