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院支持单位解聘主张
书画院欠12名劳动者工资 法院拍卖字画还欠薪
电池损坏车难行 协调一致获好评
装修工违反操作规程施工 致残能否获工伤赔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画院欠12名劳动者工资 法院拍卖字画还欠薪

 

本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乔沁钰)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十余万元两年不还。通州法院拍卖一批由该公司提供的书画得款5万元。同时,书画院院长筹款12万元,共17万余元,解决了12名职工的燃眉之急。昨天,12名劳动者到法院领取工资。

这些职工是原宋庄某纺织工厂的工人,因工厂停工,职工被欠十余万工资。案件经过长达两年的诉讼,职工胜诉。但公司不履行债务。法院发现原工厂与某书画院合作转型重新设立了书画院,进行书画类教育培训工作。

书画院的诉讼代表称,公司转型困难,请求宽限时间。法院给予了该书画院3个月的缓冲期。但该书画院依旧无法履行债务。法院启动强制查封措施,促使书画院提交了一批书画,进行司法拍卖,卖出两幅作品,得款5万元。书画院也积极筹措了12万元履行到法院。法院依法对这批案款进行发放。

据悉,法院将继续对未拍卖出去的书画降价进行第二次拍卖与变卖处理,12名职工的辛苦钱有望今年全部执行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