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差期间休息日加班如何界定?
职工个人需缴纳工伤保险费吗?
老师参加暑期培训受伤是否算工伤?
怀疑车辆被他人套牌违章 可以通过行政诉讼撤销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个人需缴纳工伤保险费吗?

 

肖某来到公司一年多了。在职期间,肖某认为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都很好,公司也很讲究信用,除按时发工资外,还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工伤保险费等。

前几天,公司突然称其因投资工程,造成经济紧张,希望员工自己出一部分钱缴纳工伤保险费用,帮助公司渡过难关。听老板如此讲话,有的员工认为自己应该帮公司走出困境,同意公司的要求。肖某等认为缴纳工伤保险是公司的责任,员工个人不应承担工伤保险费用。依照法律规定,肖某等人的说法正确吗?

律师解答

在本案中,肖某等人的说法是正确的,他们不需要答应公司的请求。因为法律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用是其应尽的责任,不能将其责任强加给职工个人。

本案中,公司的要求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侵犯了职工的合法权益,肖某等人无须答应公司的请求。如果公司强制要求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德勇 律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