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服务职工中彰显军人本色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7月月榜)
 

张爱华

非亲胜亲三十载 一如母女情深

张爱华,女,1962年11月出生,海淀区魏公村卫生服务站返聘职工。

送大爷住院、取药送药直至大爷去世,陪大妈聊天贴身服侍清理污物;她待膝下无子的张妈妈情如亲母已31年。

许月

以诚信拉动健康循环

许月,女,1986年8月出生,现任北京聚牧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她先行提供有机猪饲料,收购生猪后再扣除农户费用,但要求质量必须达标,事业发展后她“养老助残”已覆盖31个村。

徐岩

自行整改蜕变 “南锣”浴火重生

徐岩,男,1963年10月出生,东城区南锣鼓巷商会会长。

2016年“疏解非首都功能”任务使“南锣”面临考验,徐岩承受上千万损失“自行整改”,使“南锣”创造“南锣模式”变文创特色商业街成全国楷模。

李天玉

女博士创新“膜”法为百姓供健康水

李天玉,女,1982年2月出生,碧水源研发中心给水研究所所长。

她历经4年研发出“DF膜”可将污染水深度净化为饮用水、并攻克运行费用高的难关,每年可节约7.3亿元。

栗阳

指导垃圾分类 让城市绿色常驻

栗阳,男,1989年6月出生,北京多利洁天天洁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他的公益服务中心面向大兴24个社区指导垃圾分类开展河道保护,对近百孤残家庭上门收取垃圾义务保洁。

刘玉坤

残奥世界冠军 志愿服务备战冬奥

刘玉坤,女,1958年11月出生,原残奥会运动员现已退役。

刘玉坤曾经六次破“残奥”世界记录,退役后她加入了冬奥宣讲团、组建旱地冰壶志愿者团队和“刘玉坤志愿服务队”备战冬奥。

沙有威

熠熠烛光照亮科普支教路

沙有威,男,1952年3月出生,景山学校退休教师、“烛光义教”公益活动创始人。

他携教学机器人自驾6万多公里为全国2万余学生上了“机器人科普课”,还捐赠了一个机器人实验室。

高玲俐

率先拆迁腾退保护长城遗产

高玲俐,女,1973年11月出生,延庆区八达岭镇岔道村妇联主席。

她为长城脚下治理率先签约腾退商铺并做好其他商户的工作,她要做守护长城、讲好长城故事的志愿者。

朱金元

教师生使用法律武器应对校园欺凌

朱金元,男,1974年10月出生,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

义务普法超10年的朱金元,近年来针对校园欺凌事件,他围绕侵权类型、侵权责任及特点等关键点指导师生一一应对惠及上万人。

王凤如

老党员让小巷充满生机

王凤如,女,1952年6月出生,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小巷管家。

她研究规律分析原委使建国门有了首条“不停车胡同”;她建议组建的“花蕾先锋队”让胡同充满生机。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